茶叶虽养身,过量饮茶伤肾!

2026-05-08 杭州夜网桑拿论坛 💪 0

哎,咱们聊聊这茶,这玩意儿喝起来香喷喷的,感觉整个人都舒坦了。但是,你知道吗?茶叶虽好,可也不能贪杯哦,过量饮茶,小心伤肾!

我是个茶农,每天跟茶叶打交道,对这茶叶那可是了如指掌。夏天的时候,大家喜欢喝绿茶,图个清凉解渴。我呢,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泡上一杯,提神醒脑,开始一天的劳作。

但是,喝多了,尤其是那种浓茶,我就感觉不对劲了。有时候,喝完茶,总觉得心里慌慌的,晚上也睡不好。后来,我去医院检查,医生说我是肾虚,这跟我天天喝茶有很大关系。

想想也是,我以前总是图个方便,直接把茶叶放在壶里,用大把大把的茶叶泡,喝起来是挺香的,但过量了就不行。我同事小王,他就比较注意,每次泡茶都是一小撮,喝起来也不觉得有什么,身体也倍儿棒。

我后来就改了,开始注意控制饮茶量,喝淡茶,而且不再喝浓茶了。现在感觉好多了,晚上能睡得香,白天干活也有劲。

哎,说起来这喝茶,还真是一门学问。有的人喜欢喝红茶,有的人喜欢喝普洱,还有的人喜欢喝花茶。每种茶都有它的特点,喝对了,对身体好,喝错了,就不好了。

咱们国家有句古话,“茶可以养身,但不可过量”。这话说得对,咱们得学会喝茶,也要学会控制。我以前就是太贪杯了,现在知道了,以后可得好好注意了。

所以,亲们,以后喝茶可得悠着点,别像以前我那样,一味追求味道,结果伤了身体。记住,茶叶虽好,可过量饮茶伤肾啊!咱们要爱惜身体,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!